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警方摧毁一犯罪团伙 孕妇扮银行主任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21:22
  中新网南京10月16日电 (秦公宣朱晓颖)14日,秦淮公安成功摧毁一以秘鲁币冒充新加坡元的流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作案嫌疑人4名,并缴获作案用的秘鲁币、银行工号、假人民币等物。

  10月11日上午10时许,70岁的老太太某途经建康路都市客栈门口时,一名打扮的像一名村妇外地女子向前打听哪可以兑换新加坡元,并有意无意间向老太太诉说她的可怜遭遇。老太太被其感动热情地告诉了她前面就是银行,紧接着一个怀孕女子上前询问,刚刚是不是有人要换外币,并自称是工商银行的业务主任,随即就要和那人兑换新币,谎称携带现金不够,便要和老太太合伙凑钱兑换,从中赚取差价。一场骗局就这样发生了。事后老太太发现手中的新加坡元原来是秘鲁币,经确认老太太共被骗走人民币8.2万元。

  案件发生后,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指示刑警大队、夫子庙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经过细致的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诈骗团伙,专门找老年人进行诈骗。通过工作,专案组获取了两名女性嫌疑人的明显特征,一名短发女子身穿黑色外套,另一名长发女子,腹部明显隆起,很可能是一名孕妇。同时发现,江西南昌籍秘鲁币诈骗前科人员李凤(化名)入住秦淮区水西门的某旅馆,经过进一步工作,发现李凤与作案嫌疑人特征相符,也是一名孕妇,且有三女一男共同住宿。

  14日凌晨,专案组果断出击, 一举将李凤、王丹(化名)等4名江西南昌籍嫌疑人抓获,并顺利追回赃款6.5万元。

  在铁证面前,该团伙交待了10月10日下午乘货车来宁,11日作案得手后迅速逃离南京,后在镇江、扬州连续诈骗作案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