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在华奏响公益环保音乐旋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22:51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应妮)著名法国浪漫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16日在北京奏响其公益环保歌曲《蓝色的呼唤》旋律,中法音乐人联袂出声,共同发布“蓝色的呼唤”,呼吁世界环保人士加入环保音乐行动。

  《蓝色的呼唤》以人类环保事业为切入点,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正大国际音乐总经理江凌和著名词作者王平久担任总策划,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演奏,法国金牌作曲家奥利维尔·杜桑作曲,王平久填词,中法两国音乐人一起参与,北京奥运音乐团队和理查德·克莱德曼团队联袂打造。

  出席本次活动的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陈泽表示:“音乐无国界,环境保护无国界,需要艺术家对环境文化的唯美呈现。理查德·克莱德曼先生用美妙音符谱写的蓝色声音,奏响了环保行动的乐章,让我们感受到蓝色天籁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我们希望通过美妙的音乐,越来越多的公众关注并投身到环保事业中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理查德·克莱德曼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音乐传播“地球是所有人类和生灵的家园”的环保理念,号召世界人民“奏响千万首蓝色的交响曲,携起手来永远保护这共同的家。我们一起拯救地球、天空与海洋,一起拯救鸟儿、河流与青山”。

  目前,《蓝色的呼唤》旋律、主题、歌词已经完成,歌曲主创团队希望歌曲更重要的音乐内容在民众中进行公开采集,依靠社会力量一起完成这部作品,著名词作者王平久说,“将整理音乐的过程变成整理思路的过程,将做音乐的过程做成真正环保的行为。”经过认真讨论,歌曲音乐拟定由蓝色天籁、蓝色未来、蓝色旋律、蓝色呼唤、蓝色力量五个章节组成。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