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班底打造十一届全运会焰火盛宴(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00:12
  10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山东济南举行。这是开幕式上燃放的焰火。 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新华网济南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 赵仁伟)当舞台上焰火组成的巨型全运会会徽图案瞬间点燃,由会徽五色红、绿、蓝、紫、黄组成的牡丹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上空争奇斗艳,拉开了16日晚十一运会开幕式焰火表演的序幕。

  开幕之后,礼炮轰鸣,一束束“柳叶”、“泉水”、“喷泉”礼花弹腾空而起,一排排晶莹剔透的“罗马烛光”烟花同时迸射。刹那间,姹紫嫣红,落叶飘飞,柳叶低垂,将济南夜空装点得灿烂辉煌。

  在全场观众目光聚焦之下,“虎尾”造型烟花不断叠加,形成无数个“11”造型,寓意第十一届全运会。

  此次焰火表演以“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为主题,以烟花表现出的“泉水”、“柳叶”等造型,既突出济南特色,又体现了礼仪之邦中国、孔子故里山东的文明形象。

  据了解,本次全运会焰火从设计到实施全部由奥运会原班人马完成。为准确呈现每一个创意效果,承担此次全运会开闭幕式焰火表演的熊猫烟花集团启用多项高科技。制作团队将写有精确定时燃放数据的芯片,植入烟花“心脏”,由数码控制系统操控烟花燃放全过程。

  每一组烟花的起爆、腾空、着陆尽在计算机掌控之中,即便是多点、多规格焰火绽放,所有火星也能同时闪亮,同时飞抵设定地点,同时燃尽,高科技手段确保了燃放的安全性与效果性的统一。

  此外,本次全运会焰火表演还启用当今最先进的电脑程控燃放设备,精确至001秒的多点音控数码同步技术可以实现每一个创意效果,并为安全燃放和取得最佳燃放效果提供最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