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阿童木》23日全球上映 徐娇反串配音阿童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00:21
  新华网南昌10月16日专电 中国、日本、美国三国联合制作的三维动画电影《阿童木》将于23日起在中、美两国同步上映。15日在南昌举行的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阿童木》举行了中国内地版的试映会。

  徐娇:反串配音阿童木

  徐娇在《长江七号》中与周星驰搭档演绎父子,成功反串帅气小男孩让观众眼前一亮。此次,她又“打败”李宇春、周笔畅获得了为《阿童木》配音的机会。

  徐娇利落、清爽的声音得到了影片译制方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专家的好评:对人物感性的一面拿捏得恰到好处,她女孩气的声音能够中和男孩的阳刚威武,将阿童木温柔、可爱的一面展现出来。

  张铁林:天马博士尽显威严

  片中天马博士是个外冷内热、表情严肃、对研究机器人近乎痴迷的科学家,起初狠心将阿童木遗弃,而后被阿童木对人类的无私所感动。

  张铁林威风凛凛的银幕形象已经深入观众的内心,有“皇帝专业户”之称的张铁林既擅长演绎父亲威严的一面,又能够把其内心细腻、深沉的感性一面准确无误地表达出来。与片中有几分“霸气”的天马博士不谋而合,使刚柔并济的天马博士形象跃然观众眼前。

  董浩:茶水博士专业户

  1980年,动画系列片《铁臂阿童木》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时,董浩就为茶水博士配音。相隔30年,董浩又再一次为茶水博士配音。不同的是,今日的茶水博士披上了三维技术的外衣,比之前的动画版更加形象、生动。片中像父亲一样疼爱阿童木的茶水博士与生活中受小朋友喜爱的董浩,在体态与外貌上颇有相似,同样敦实憨厚、慈祥可爱。

  王刚:配音哈马作为送给小儿子的礼物

  哈马是电影中新增加的人物,曾经是一个独具见解的科学家,与天马博士同在科学省工作。他憨态可掬,最大的特点是脸上的八字眉和唇边的两撇小胡子相呼应,微微卷起的头发颇具异国风情。片中哈马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起初与阿童木相处融洽,但是当他得知阿童木是机器人后就变了一副嘴脸,迫使阿童木和同类厮杀。

  王刚在荧屏上塑造的和珅外表和善、内心奸诈,与哈马颇为相似。老来得子的王刚希望把自己配音的影片作为送给小儿子的一份礼物,为孩子的童年留下珍贵的回忆。(新华社记者白瀛、胡锦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