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情侣深夜散步突遭打劫 十余人围堵三劫匪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0月17日00:50

  深夜海边散步,大学生情侣突遭打劫

  十余人围追堵截仨劫匪落网

  "实在是跑不动了!"劫匪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等着追击人员上前"抓"他。10月15日21时40分许,在旅顺中庚香海小镇的海边码头上,在此散步的大学生情侣遭三名男青年抡砖头打劫,一部手机被抢走。此时,恰好小区保安人员经过,十余名人员围追堵截了四十分钟,最终将三人擒获。

  深夜海边传来呼救声

  21时40分许,这对大学生情侣在小区海边散步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三名20岁左右的男子,其中两名男子的兜里有棍状物体,手里还拿着砖头。"把东西都交出来,否则给你们好看!"面对恐吓,情侣二人心下十分害怕,被迫交出了一部手机。就在此时,情侣二人望见附近有人往海边走,便大喊:"抢劫了,快来救人!"

  原来,该小区保安队长刘洪伟和同事们当晚值班,恰好在案发时巡逻到此。三名男子见有人来了,拔腿便跑,朝着小区山边的偏僻道路逃去。刘洪伟赶忙上前了解情况,情侣二人还处在刚才的惊恐之中,用颤抖的声音说,"刚才那三个人把我们的手机给抢走了。"听完此言,刘洪伟与保安班长张鹿鹿立即决定,调动小区内五个岗哨里共十余名人员,对三名男子展开追击。

  "掉队"劫匪还挺嚣张

  刘洪伟通过对讲机将命令发出后,十余名人员纷纷赶来,向三名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22时10分,追击人员发现,前方山边的马路上,已经可以看到两名男子的身影,脚步踉跄,艰难奔行。"看到他们了!"刘洪伟和同事们加快脚步,上前将两名男子控制住。同时,刘洪伟派出三名人员继续追击另一名男子。

  令追击人员感到意外的是,两名男子竟大发雷霆,愤怒地说,"你们凭什么抓我,放开,让我们走!""你抢别人手机了。""我们啥都没干!"两名男子不断狡辩。过了会儿,大学生情侣也赶到了,面对受害者指认,两名男子顿时蔫了下去。

  此时,两名男子兜里的棍状物体,引起了追击人员的注意。经过确认,此物原来是处于折叠状态下的钢制甩棍。

  体力透支劫匪束手就擒

  22时20分,三名追击人员发现了另一名男子的行踪,他正沿着山边向山上跑去。见追击人员紧跟不舍,体力透支的男子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喊"跑不动了",坐等追击人员上前"抓"他。男子承认,在逃跑途中,手机已经被他扔掉了。随后,追击队员们报了警,警方将三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昨日上午,警方带着三名男子来到事发地指认现场,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刘洪伟说,这三名劫匪算是撞到枪口上了,追击人员里不少都当过兵,小区每天还组织保安们天天跑步锻炼,劫匪栽到他们手里并不冤枉。

  记者 满文飞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