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今年征女兵超100名 5年来再招海军女兵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0月17日02:18

   昨日,记者从省征兵办公室了解到,我省征集女兵人数将不少于去年,整体数量超过100名,并且五年来再次招收海军女兵。

  “以前,只有部分省区面向社会征集女兵,今年改革后,全国都将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女兵。”昨天,省征兵办工作人员表示。

  征兵体检方面,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卫生部下发的《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标准问题的通知》执行,除身高、体重、视力等项目检查外,继续进行心电图检查、腹部超声波检查,同时继续普遍进行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心理检测。

  对于今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记者采访了我省几所大学的在校女生。

  某高校大一王同学表示,高中时就很向往当女兵,但是升入大学后,已开始喜欢大学生活,又舍不得放弃学业,而另一所高校的李同学表示,听说女兵体检很严格,担心报名后体检不过关,还有的同学则担心女兵征集名额少,难入选。

  对此,省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女兵,就是要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杜绝出现徇私舞弊现象,严格按规定的标准、规范的程序、公开的原则进行选征,真正把思想觉悟好、身体条件好、文化素质好、形象气质好的女青年选到部队。

  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员,放宽到4.7,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放宽到4.6。

  征兵对象

  今年征集女兵的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2009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学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10年毕业的,本人自愿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依法应当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同时,尽量征集2009年入校的学生。

  年龄要求

  征集女兵的年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为17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年龄为17至22周岁,高职(专科)、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与同等学历男青年相同,高职(专科)毕业生为当年年满18至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

  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左眼裸眼视力4.5,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放宽到4.5。

  身体要求

  ●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扎耳眼不影响军容的合格;

  ●文身,身体刺有“点、字、图案”的不合格,经过手术处理后,仍留有明显文身瘢痕,影响军容或一处瘢痕直径超过2cm的不合格。

  ●不低于1.60米

  新文化报图形 王芳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