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光荣使命,圆满句号(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17日07:52
——访辽宁十一运代表团旗手张越红

  “出任完辽宁代表团的旗手,这项最光荣的使命为我的排球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辽宁代表团十一运旗手张越红昨天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

  出任旗手很意外

  已经34岁的张越红可谓身经百战,参加过很多大赛和运动会,但这次是第一回以旗手身份参加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张越红惊异之余深感万分荣幸。“就算把小时候参加的学校运动会都算上,我也没当过开幕式旗手啊!而且以往的国内外大型赛事,我几乎就没参加过完整的开幕式,因为我们有比赛任务在身。”在自己职业生涯结束前,张越红多年的心愿终获满足。

  至于自己为什么会成为旗手,张越红也说不清,“如果不是媒体提前写出来了,我还不知道呢!为什么让我当?我也没敢问,也没法问。要说资历,李玉伟指导、姚景远指导都是老资格的奥运冠军,他们为国争光时,我还没进职业队呢;要说名气,我的两个队友,杨昊、刘亚男都不在我之下。现在又赶上我们辽宁就要承办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了,在意义如此特殊的时刻当上旗手,这是一份让人一辈子都将铭刻在心的殊荣!”

  未能夺冠挺遗憾

  张越红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四届全运会,“其实七运会时,我就在队里了。那时我还是替补。”十几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如今战功显赫的张越红到了退役的年龄。

  如果把七运会辽宁女排夺得的全运金牌算在内,张越红拿到了包括奥运会、全运会、联赛在内的几乎所有国内外大赛的金牌,她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毫无遗憾了,但这次获得银牌,张越红还是含着泪和队友们登上了领奖台,“在我们这些老将心里,总觉得以夺冠收场才是最完美的,竞技比赛就是这样,有欢笑就有遗憾。”

  张越红今年34岁了,但无论在日本联赛,还是在国内的全运赛场上,她的发挥都堪称惊艳,日本东丽俱乐部在结束与张越红的合同后依然想与这位奥运冠军继续合作,哪怕不打球到该队当教练都可以。前不久,名帅郎平诚邀张越红加盟广东女排,并开出诱人高薪,但上述邀请均被张越红婉拒,“我真是打不动了!别看我在场上的表现还可以,但我自己最清楚,其实能咬牙参加这届全运会很勉强,能坚持到最后已经很不容易了。”张越红坚持退下来还有一个理由,“我不下来,辽宁女排的小队员就没多少出场机会。我就算继续坚持,竞技状态也必然下滑,与其这样,不如给新人锻炼机会呢。”

  张越红决定退役了,但她却希望杨昊、刘亚男留下来,“杨昊、刘亚男比我小5岁呢,她俩就算顶到十二运都没问题的。郎平指导也邀请她们加盟广东女排了,她们还在犹豫,毕竟她们还能打。”

  张越红现在是辽宁女排的助理教练,全运归来后她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尽快完成在东北大学的学业。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济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