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印刷史》英文版全球首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08:11
  新华网法兰克福10月15日专电(报道员张菁 记者郑启航)《中国印刷史》英文版15日在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全球首发,德国古登堡印刷博物馆获赠新书。

  英文版《中国印刷史》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旗下的浙江古籍出版社和美国海马出版公司合作出版,是迄今研究中国印刷史专著中最具权威的著作。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童健在新书首发及赠送仪式上说,《中国印刷史》英文版将让更多人了解,活字印刷术是中国人毕昇在11世纪中叶发明的。

  德国人约翰古登堡在15世纪中叶发明了铅活字印刷机,后人为了纪念他在其家乡建立了古登堡印刷博物馆。

  古登堡印刷博物馆馆长本茨在仪式上说:“展示并研究来自中国的世界最古老的印刷术,对我们非常重要。过去我们对中国印刷术所知甚少。”

  《中国印刷史》中文版在2006年出版时曾获得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并被列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重点推荐项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