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零售业 沃尔玛:计划在蓉引入“山姆店”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17日09:13
  本报记者 曾实

  虽然是第二次参加西博会,但国际大型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在各方面细节准备上已显得“驾轻就熟”。10月13日,记者连线沃尔玛区域公司事务高级经理欧国明,他侃侃而谈。

  把准四川乃至整个西部市场跳动的脉搏,从而寻求企业与当地发展的双赢,将是沃尔玛参会的重要意图。1999年,沃尔玛率先在昆明投资开设了中国西部的第一家商场。此后10年间,沃尔玛相继在云南、广西、贵州、重庆、四川、陕西投资开设了31家商场。其中云南8家,广西3家,贵州5家,重庆7家,四川5家,陕西3家。

  “进入四川是在2006年,先后在成都金牛区、成华区投资开设了两家商场。2007年开始进军四川二线城市,先后在绵阳、宜宾、德阳开设了3家商场。”欧国明介绍。

  “沃尔玛将继续加大力度投资西部,希望在更多的西部省市开设更多的商场,在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加大本土采购力度,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谋求合作共赢,开创美好未来。”欧国明说,“沃尔玛将继续加快在四川的投资,二线城市开店将是沃尔玛在四川发展的重点投资策略。”

  欧国明认为,西博会是沃尔玛投资西部的一个良好平台,可以增进与西部各省区市政府及本土供应商企业的交流与沟通。沃尔玛也非常关注地震灾区的商业复兴与重建。“目前,我们已基本确认在地震灾区彭州与绵阳江油的商业项目选址。同时,沃尔玛合作伙伴好又多在都江堰因地震破坏被迫关闭的商场也于8月重建开业。”

  据了解,在今年西博会上,沃尔玛将与省商务厅签订近2400万美元的增资协议,计划明年先后在达州、遂宁、乐山、西昌、攀枝花投资开设5家商场。“我们正在计划将沃尔玛最高端业态"山姆会员店"引入成都,目前正在前期考察中。期待通过本届西博会能寻找到更多的发展机会。”欧国明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