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两架F-16战机夜间训练时相撞 一飞行员失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7日09:2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0月16日报道,美国空军两架F-16战斗机15日晚上在南卡罗来纳州训练时相撞,一架战机和一名飞行员失踪。

F-16战机(资料图片)

  美国空军位于南卡州的肖空军基地高级士官长布拉德?法林说,15日晚间约8点半左右,这两架F-16战斗机在距南卡州福利比奇约40英里(约64公里)的海域相撞,当时飞机正在进行夜间飞行训练,每架飞机上各有一名飞行员。

  相撞事故发生后,其中一架飞机在距离事发处不远的查尔斯顿空军基地安全着陆,但另一架飞机及飞行员则一直没有音讯。

  据悉,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派出两架直升机和两艘巡逻艇前往事发地附近搜寻。

  本周早些时候,肖空军基地宣布,飞行员应该进行夜间飞行训练,以便他们能够操控夜视器材和练习非常关键的战斗技巧。

  F-16战斗机是美国空军的主力机种之一,主要用于空战,也可以进行近距离空中支援,最新的F-16战斗机的造价都在3000万美元以上。目前美军中有2000多架F-16战斗机在服役。

  美军去年也曾发生过战斗机相撞事故,去年2月20日,美国空军两架F-15C喷气式单座战斗机在训练中相撞后坠毁于墨西哥湾,一名飞行员丧生。

  而法国也在上个月24日出现类似事故,两架法国“阵风”战斗机在地中海进行试飞时撞毁。“阵风”是目前西方国家正在大力发展的先进战斗机之一。

  (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