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6岁男童“飞天”直升机出动救援 被疑自导恶作剧(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7日09:21
飞天气球事件的主角:6岁男孩福尔肯

电视画面截图:救援人员在气球着陆现场

一名警官正在追逐空中的气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条看似动人心魄的新闻10月15日占据了美国诸多媒体的重要位置:一双父母以为自己6岁的儿子藏在一个气象气球里飞上了天,美国好几个县动用了大量人力和设备试图救援这个孩子,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最后才发现孩子就藏在自家车库的阁楼里。不过后来男孩上电视时的一句话引起大家质疑,不少人认为这家人为博出名而自导了一出恶作剧,戏弄了民众,浪费了纳税人钱财。

  ***兴师动众、虚惊一场

  美国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的理查德?黑内一家人都是气象爱好者。可是在15日这一天,往常给他们增添生活乐趣的气象气球却为他们带来了梦魇,理查德夫妇6岁的儿子福尔肯偷偷躲进他们自制的氦气球,飞上天去了!

  在大风的帮助下,气球已经飞到数千英尺的高空中,理查德夫妇的心也悬到了嗓子眼。科罗拉多州空中国民警卫队派出一架UH60黑鹰直升机进行搜救,甚至还计划如有必要会再出动一架配有夜视系统的直升机。美国空军、美国联邦飞行管理局也都得到相关消息,给予了配合。

  整个救援过程被电视媒体进行了直播,越来越多人为这个小男孩的命运揪心。

  然而,当气球最终着陆在距离起飞地点50英里(约80公里)处,救援人员飞奔上前察看情况时,却发现气球下面空空如也。

  不久,福尔肯在家中车库的阁楼里被找到。

  原来,福尔肯根本没有钻进气球里,而是一直躲在阁楼上。据他说,他爸爸之前呵斥了他,他很害怕,所以躲起来。

  到这里,人们似乎还在庆幸,孩子没事就好。

  ***孩子说“漏嘴”、被疑作秀

  数小时后,福尔肯和他爸爸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拉里?金访谈》节目采访时,却道出了一句令不少人费解、怀疑的话。

  福尔肯说,他躲在阁楼时,曾听到了父母呼喊他名字的声音,不过没有答应。他爸爸理查德便问他为什么不回应,福尔肯答道:“你们曾说我们为这个节目而这么做的。”

  此时,主持人再进一步问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理查德显得神色不安,停了一会,最后解释说,福尔肯用“节目”这个词可能是指他们家参曾加过的一档真人秀电视节目。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报道,福尔肯和家人在气球事件发生后连续接受多家全国主流媒体的采访,年仅6岁的福尔肯在被问到为何说“这是为了节目”时两度感到恶心,甚至当场呕吐。

  这段对话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不小的风波。美国著名的博客作者佩雷斯?希尔顿在自己网页上以《气球男孩的忏悔:“这是为了节目”》为题转发了这段采访内容,并评论说:“多么可怕……而且,这对纳税人的钱是多大的浪费!”

  实际上,大家之所以认定福尔肯是藏在气球里飞走了,是因为他哥哥说他看见福尔肯钻进气球这一幕,而固定气球的绳索也没有绑好,于是气球很轻易就飞走了。当地的治安官说,调查人员询问了福尔肯的哥哥多次,他的答话并没有前后不一致的地方。

  对于福尔肯躲起来的原因,这名治安官解释说,儿童意识到自己正被许多人搜索时,常常会躲起来,这并不罕见。“他们躲起来是因为觉得自己闯了祸。”

  理查德也表示:“我不会责怪任何人。这只是一个小的意外。”

  (环球在线:陈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