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新奥尔良人指责奥巴马不重视灾区重建 当场要其开支票(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7日09:21
奥巴马回答新奥尔良民众提问时异常严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让安宁美丽的美国南部海港城市新奥尔良遭到重创,时任布什政府因救援不力饱受各界批评。4年过去了,新奥尔良的灾后重建工作进展缓慢,当地居民对此非常失望,有人把怨气撒到10月15日前来视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身上。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当天抵达新奥尔良考察重建工作,在4个小时的行程中,先来到受灾最严重的“低九区”,视察小马丁?路德?金学校,随后驱车前往新奥尔良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当地居民的提问。

  尽管在演讲中反复向当地居民保证联邦政府“绝对不会忘记新奥尔良”、“还要把它建设得比以前更好”,奥巴马在问答环节还是遭到了当地居民称其对灾区重视不够的激烈质疑。

  “为什么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去4年后我们还要艰苦地等待重建款?为什么我们得到的钱还是这么捉襟见肘?”29岁的法学院研究生加布里尔?博德纳韦当着数百人的面大声质问。

  与往日面对民众的轻松和蔼不同,奥巴马这次非常严肃地回答,自己从前任那里继承了很多难题,他非常理解新奥尔良百姓的“不耐烦”。“但是,很多事情不可能在明天就全部解决,我们只有尽最大努力尽快地完成工作。我真希望能给你们写张支票。”

  这样的解释显然没有让听众满意,有人挑衅地诘问:“那你为什么现在不写呢?”明显对此感到意外的奥巴马只好支支吾吾:“这个,你要知道,关系到宪法。”

  他接着解释说,自己上任后政府已经拨出14亿美元用于灾后重建,但这些钱都必须经过“严格的程序”才能发放。“也许这些钱对你来说不算什么,但它是实实在在的政府拨款,”奥巴马有些气恼地对博德纳韦说。

  炮轰总统的博德纳韦在奥巴马离开后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我对他的答案并不满意,搬出宪法在我看来有点虚张声势,”他说,“不过,我相信他正在努力解决问题。”当天还有不少奥巴马的支持者聚集在会场外,举着奥巴马竞选时的标语“是的,我们可以”。

  (环球在线:董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