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复旦爆学术丑闻 遏制学术腐败一要防止二要自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09:42
  事件 国内知名学府复旦大学近日惊曝严重学术抄袭事件,涉及师出同门的两位博士后研究生及其导师,目前复旦大学学术规范机构已经介入调查。更引人关注的是,此事件的一方当事人在校方调查的同时,将涉嫌抄袭者告上法庭。2009年9月21日,上海杨浦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著作权官司,并于10月13日召集各方当事人进行谈话。"985"工程成果涉抄袭复旦博士后状告同门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复旦大学爆严重学术丑闻,985工程成果涉嫌抄袭。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作了如下点评:

  曹景行:中国一些大学不断传出新闻,最近是复旦大学有一件涉及严重学术抄袭的事件。在2007年复旦大学曾经主动暴光了三起学术违规事件,而这一次校方并没有采取主动,而是由当事者向法庭提出诉讼才让公众知道。而当事人采取向法院进行控告,这个方式现在成为学术领域反对学术负担行为的一个新的,也许是最有效的路径。所以这也对各地学校怎么样遏制学术腐败提出了一个新的挑战。当然最有效的做法第一是防止,第二是自查,出了问题绝对不要拖拖拉拉,这次复旦大学对此也许会有一个教训。

  责编:董雯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