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农民封锁香榭丽舍大道 抗议农作物价格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7日09:47
法国农民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抗议。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农民最近纷纷掀起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帮助他们解决收入锐减的问题,16日他们以燃烧的轮胎短暂封锁巴黎香榭丽舍大道。

  法国主要的农民工会组织FNSEA号召农民进行抗议,以就要求政府推出14亿欧元(21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向政府施压。

  因农业收成不错,谷物、水果及蔬菜等的价格下跌。法国统计部门INSEE公布的8月份总体农产品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5%。

  法国农业部长布卢诺?勒?麦尔(Bruno Le Maire)表示,农作物价格下降导致今年的农民收入减少10-20%。

  勒-麦尔周五在法国France Info电台上称,他理解“农民的难处”,且急切希望制定计划帮助他们渡过危机。

  但他的讲话并未阻止全国抗议活动的进行。在巴黎,几十位农民在香榭丽舍大道Fouquet餐馆外燃烧轮胎等。2007年法国总统萨科齐正是在该餐馆与其富人朋友们庆祝了大选的胜利。

  餐馆外的一条横幅上写道:“萨科齐,这是农民们要付的代价吗?”

  同时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及东部城市南锡外,农民们缓慢地驾驶着拖拉机,有意扰乱交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