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科技创新成果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0:01
  新华网西宁10月17日电(记者姜辰蓉)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近年来在油气勘探加工,盐湖提钾、提镁、提锂、提硼,废矿利用、有色金属采选等方面取得了35项科技成果。在这个全国面积最大的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这些科研成果有力地推动了产业升级发展。

  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了解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近年来在盐湖化工综合利用方面取得17项成果,在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加工方面取得13项成果,在有色金属采选及综合利用方面取得3项成果,其他方面取得2项成果。其中,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和青海盐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年产200吨碳酸锂工业试验吸附法从卤水中提锂、中信国安有限公司东台吉乃尔湖卤水提锂工业性试验、西部矿业集团盐湖镁资源氨法制取高纯镁砂产业化技术研究、中信国安有限公司硼酸镁晶须生产技术、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锡铁山铅锌矿浮选新工艺新药剂的研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在柴达木盆地碎屑岩储层动力成岩机制等20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

  青海省科技厅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科研成果已在资源开发的相关领域成功应用,有力地支撑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快速发展,促进了资源的综合利用、有效开发、产业融合和产业链延伸,提高了产品的档次和附加值,为柴达木循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