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农村低保”出新规 懒惰者无权享低保待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0:08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制办公室获悉,《广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经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已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办法规定,有劳动能力不从事生产劳动的不得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办法规定,存在有劳动能力不从事生产劳动,违法生育,赌博、吸毒屡教不改等情形之一的,其本人不得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对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条件;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要求不再享受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终止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发放,注销其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凭证。

  该办法还规定,最低生活保障金实行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不得直接抵扣贷款、欠款等款项,不得代替其他救助款项。(莫小松) (来源:法制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