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启动“甘泉工程、温暖工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10:22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费磊)  为纪念第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甘泉工程、温暖工程”启动仪式今天(17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

  今年10月17日,是第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这一国际日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儿童及家庭抗贫呼声”。为配合这一主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启动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甘泉工程和温暖工程捐赠项目。启动仪式后成立甘泉工程和温暖工程专项基金,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

  甘泉工程的实施目标,是通过协会募捐净水设备,给中西部地区水质不达标的校园无偿安装,使其达到净水直饮功能。按照预计每年解决一万个校园的安全饮水为目标,可以为500万师生解决健康安全饮水问题。

  温暖工程的实施目标,是通过协会募捐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校服,为中西部地区学生的健康和素质教育发挥积极作用。目前,江苏五度空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八家企业已捐赠10万套校服准备发往相关贫困学校。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在介绍说:“甘泉工程、温暖工程的启动很有意义,既是对“国际消除贫困日”的呼吁和支持,又是对扶贫事业推进的具体行动,我们倡议全社会都来关注。水是生命之源,滋润心田,温暖工程,温暧心灵。一滴水,可以映照太阳的光辉;一件合格的校服,可以转变成精神的升华。让我们积极投身到甘泉工程和温暖工程的捐赠项目中来,为中西部地区的学生献出一点爱意、传递一份爱心!我们要借这次工程项目启动的东风,乘势而上,努力把青少年健康成长目标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建新

  [1] [2]

  :

  “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展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贾庆林强调:奋力开创扶贫开发工作的新局面

  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当前,在青少年成长的道路上,面临着两个突出问题:一是污水已成为人类特别是青少年健康的隐形杀手。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全世界50%儿童的死亡是由于饮用水被污染造成的;全世界每年有2500万儿童,死于饮用被污染的水引发的疾病。我国是世界上13个贫水国家之一,不仅水资源短缺,而且水质恶化情况严重。很多地区,特别是偏远农村长期饮用高氟、高砷、苦咸、污染及血吸虫等不安全水。二是校服质量堪忧。在小团体和个人利益驱动下,一些服装企业昧着良心,生产劣质甚至有害校服,严重影响青少年的形象和健康。这已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此,一些净水行业和服装行业充当先锋,自愿无偿向中西部地区校园捐赠净水设备和校服。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特别珍视企业这种爱心,愿意在其中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启动了以中西部地区在校学生为重点的甘泉工程和温暖工程捐赠项目,呼吁全社会来关注和支持”。

  目前,江苏五度空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八家企业已捐赠10万套校服准备发往相关贫困学校。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顾问、江西省原省委书记舒惠国,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田瑞璋、谷永江、温克刚、田爱习、李守山,甘肃省委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西林等领导及净水行业捐赠企业代表和服装捐赠企业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