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称孕妇等人群患重症甲型流感风险最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0:27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6日电(记者刘国远)  世界卫生组织16日说,专家已确定3类人群中出现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风险最高,这3类人群分别是孕妇(特别是怀孕7至9个月者)、2岁以下婴幼儿和慢性肺病(包括哮喘)患者。

  世卫组织当天在一份公报中说,上述结论是医学专家和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在华盛顿泛美卫生组织总部召开的会议上得出的结论。与会者还认为,患神经性紊乱的儿童感染甲型流感后出现重症的风险较高,此外,肥胖(特别是病态肥胖)者在甲型流感重症或死亡病例中的比例也很大。

  公报说,总体看,目前全球绝大多数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者仍症状较轻,且可在一周内完全恢复,甚至无需治疗。但不可忽视的是,有少数感染者会迅速患上严重肺炎,并经常伴有其他器官衰竭或导致原有的呼吸道疾病明显加重。这种患者的治疗难度很大,预示着一旦甲型H1N1流感大范围暴发,医院急诊室和紧急护理部门会面临沉重负担。

  公报还说,原发性病毒性肺炎是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中最常见的临床现象,也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在约30%的死亡病例中有继发性感染。

  参加华盛顿会议的专家们还一致认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迅速接受达菲和乐感清等抗病毒药物治疗,有助减轻症状和增加患者的存活率。

  世卫组织在当天的另一份公报中还说,目前全球已有至少4735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北半球温带地区的感染率继续呈上升趋势,而南半球温带地区的感染率已降到基准水平以下。截至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尚未发生导致毒性增强或致死率升高的变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