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省万年县稻谷期货交割库正式挂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0:36
  人民网南昌10月17日电(记者任江华)  江西省万年县稻谷期货交割库10月16日揭牌,这标志着中储粮总公司江西分公司万年直属库成为了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

  今年9月,中储粮万年直属库与郑州商品交易所签订《早籼稻指定交割仓库协议书》,标志着国家级粮食期货交割库将在万年县落户,成为上饶全市首个获批的粮食期货交割库。这次郑交所与中粮集团强强联合,在万年设立早籼稻期货交割库,是郑交所发挥期货服务“三农”的具体行动。

  万年直属库作为郑州商品交易所在赣东北地区早籼稻交割库,可为这一地区早籼稻提供一个安全、公开、公正、公平的交易场所。对于稳定万年乃至鄱湖地区的粮食生产经营,保护农民利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引导粮食市场价格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也必将进一步提升万年县粮食产业知名度,进一步带动该县粮食产业的发展壮大,进一步推进该县国际稻米城建设。

  中储粮总公司江西分公司万年直属库是1998年批准立项的扩建粮库,占地218亩,总仓容量25万吨,库内拥有铁路专用线和高大型中转站台,直接连接皖赣线,紧邻沪昆、景鹰高速公路,交通运输十分便捷,库内具有完善的科学保粮设施和高素质的仓储队伍,所有的粮食储存、中转、出入库业务全面实现计算机管理,交割库挂牌后,万年直属库存将拿出14万余吨的仓容,作为郑州商品交易所早籼稻交割专用。

  郑州商品交易所为国务院确定的全国三家期货交易所之一,1997年至1999年,该所期货交易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市场份额约占50%左右。中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自1994年以来一直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目前居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之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