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一金矿尾矿失控 矿渣冲到村民家窗户下(图)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17日11:04
矿渣冲到村民窗户下
矿渣冲到村民窗户下

  宜昌一金矿尾矿失控 成吨矿渣冲到村民家窗户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刘涛)宜昌市夷陵区下堡坪金矿,因矿渣随意丢弃,一遇雨季就泥石流,严重威胁着矿区附近60多个农户生命和财产安全。昨日,当地村民称,希望有关部门管管此事。

  该金矿位于该市夷陵区下堡坪乡磨坪村。村民说,原来这里山清水秀,峡谷幽深。可是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下堡坪乡磨坪村7组附近方圆约1公里的地带开起了金矿后,一些老板对开采的矿渣无序堆放,造成一到雨季,洪水便将矿渣冲下山,河床也被抬高,一些农户依山而建的房子受到威胁。

  据了解,磨坪村7组很多农户房子背后的山上,就是矿山开采地。在村民崔某家,可见从山上冲下来的尾矿堆得与他家的窗户持平(如图),屋内泥沙遍地,被迫搬离此地。

  村民反映,至少涉及60个农户的农田被尾矿损坏或覆盖,用于引水的水渠多数被塞满和损坏,村民曾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此情,但此事一直得不到解决。村民说,一旦发生大型泥石流,整个村子将面临灭顶之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