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莱西“三盘棋”走活生态城市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1:18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西市城建部门在城市大框架基本确定的情况下,突出在"挖掘城市内涵、注重城市品味、提升城市形象"上做文章,以"生态城市建设、城市特色建设、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完善"三盘棋走活该市城市建设,共实施了39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概算总投资2.8亿元。

  走好生态城市建设棋

  莱西市以青岛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为契机,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目标,加强城市绿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今年共组织实施了洙河公园一期改造、姜山工业园绿化、沽河大道绿化、城区零星绿化等10余项绿化工程,新增绿化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9月份顺利通过了省建设厅创建园林城市专家组验收。

  同时,投资1.5亿元组织实施了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工程,项目于3月18日开工,计划于2010年10月建成投产。建成后污水排放将达到国家一级A最高排放标准,对保护该市水环境、确保大沽河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促进水资源的再生利用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走好城市特色建设棋

  莱西市主要围绕丰富的水系和道路景观做文章,编制了以大沽河和洙河为主体的城市景观水系概念规划,实施了洙河公园景观改造工程,其中,北岸工程完成投资1900万,西起烟台路大桥,东至月湖公园东南角,建设六座桥打通洙河与月湖公园,使河湖相连,全长1100米。改造后的洙河自东向西,依次出现别有洞天、城市栈道、滨水剧场、月台远眺、飞虹凌波、源远流长6个主要景点,为莱西增添又一道靓亮的风景线;实施了烟台路综合改造,南起204国道收费站,北至804线,全长13000米,绿化面积26万平方米。

  目前,该市已完成总体概念设计及重点区域景点设计方案,正在组织石岛路至黄海路段施工,完成投资102万元。经过改造后的烟台路,将成为该市城区一条独具特色的城市道路景观。

  走好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完善棋

  根据园区经济发展,共组织实施了14项南部组团基础设施建设和维修工程,概算总投资4185万元。其中,道路硬化及雨污工程10项,硬化道路3.7万平方米,铺设雨污管道1.32万米,建设桥梁10座;绿化工程2项,绿化面积达26.78万平方米;亮化工程2项,铺设电缆2.75万米,改造安装路灯521盏。

  目前,14项工程全部开工,五号路排污、苏州路硬化、海星路亮化、伊科思道路绿化及市政设施维修等10项工程已经竣工,完成投资3191万元。日趋完善的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为项目落户及周边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宋学春 宋建宏)

  (人民网青岛10月17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