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健力宝状告原总裁张海案开审 索赔1.3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7日11:48
  中新社佛山十月十七日电(孙建驹蔡剑)  记者十七日从广东佛山市中级法院获悉,广东健力宝集团公司将原总裁张海和前公司董事祝维沙及五家关联公司告上法庭,并提出索赔人民币一点三亿元。该系列案的第一宗十六日在广东佛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张海和祝维沙没有出庭,分别委托代理律师应诉。

  除张海和祝维沙外,北京金裕兴电子有限公司、北京裕兴软件有限公司、广东佛山市智兴电子有限公司、盛邦强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广东中山市创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均成为被告。

  广东健力宝公司在法庭上指出,在张海与祝维沙等人收购健力宝股权时,由祝维沙从其控股的关联企业挪用款项作为收购健力宝股权的出资款,随后又挪用健力宝公司的资金补回上述出资款。张海与祝维沙以“空手套白狼”手法从而以“零成本”持有健力宝的股权。

  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认为,被告方所得的上述出资款项,实际上是通过张海的犯罪行为所得,依法应当追缴并退还给原告,因此请求法院判令被告退还赔偿上述款项及利息。

  据了解,被告在法庭上提出和解请求遭原告拒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