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党主席引领决策层改组 > 09国民党主席选举消息

吴伯雄卸任感言带着感恩心离开 支持马英九到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7日12:36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第18次代表大会今天(17日)上午登场,首先进行新旧党主席交接。吴伯雄随后在致词时强调,自己是带着感恩的心离开,而完成阶段性任务,自己相当刻骨铭心。

  无怨无悔支持马英九到底

  吴伯雄对马英九回任党主席充满祝福与期待。他表示,马英九领导“执政”,其人格特质让台湾对廉能政治可以有所期待。

  吴伯雄说,“一个平凡的我,在因缘际会下,遇上一段不平凡的历程,我是抱着最大感恩的心情离开党主席的职位,未来也会无怨无悔的支持马主席到底。”他表示,如今党政同步,完全负责,相信以后“执政”会更好。

  谦虚看待对两岸关系的贡献

  对于两岸工作部份,吴伯雄则归功于荣誉党主席连战的破冰和领导有方。吴伯雄说,两岸关系也牵连到安全和人民福祉,2005年连战先生领导的和平之旅,为两岸和平、良性互动拉开序幕。

  吴伯雄表示,虽然外界对目前台当局的“执政”不满意,但是因为政党轮替,外界才看得到惊心动魄的陈水扁家族弊案,两岸关系也才可以从冲突走向和平。

  马英九推崇连、吴对国民党贡献良多

  马英九在党主席交接后表示,吴伯雄带领国民党走过最艰苦低潮时刻,并打赢“立法委员”与当局领导人“大选”两次选举,更在国民党“执政”后前往两岸交流,由衷期盼吴伯雄能在未来两岸交流方面,给予建议和指导。

  马英九也说,连战则是在国民党败选之际稳住士气,并完成国共破冰之旅,建构国共互动平台,发展两岸关系,因此日后也期盼连战能在两岸关系上给予指导和协助。

  马英九表示,由于连、吴两人对国民党有相当大的贡献,因此敦请连战和吴伯雄担任荣誉党主席,继续为国民党打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