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一届全运会体育盛宴开幕 理念转型全民全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09:33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沈剑华刘乐李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6分报道,第十一届全运会昨晚8点在山东省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晚8时,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朝气蓬勃的青年迈着矫健的步伐,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全运会会旗、第十一届全运会会旗走进体育场。在裁判员代表方队和46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先后入场后,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10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济南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全运会开幕。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8时5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宣布开幕。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宏大的序曲《紫气东来》中拉开序幕。50只散发着荧光的和平鸽模型从体育场上空翩然而至,衔起了巨型碗状幕布。银幕投影与舞台演出相互呼应,浑然一体。在一曲耳熟能详独具山东特色的《沂蒙山小调》中,2300多名演员举行了盛大的冷焰火表演,组成了十一运会的会徽图形。济南奥体中心四周礼花腾空,把夜空装点得绚丽多姿。

全运会开幕仪式的文艺及焰火表演。中广网记者张克清摄。

  开幕式文艺演出恢宏大气、精彩纷呈,充满浓厚的山东文化元素。演出共分为《齐鲁魂》、《和谐风》和《祖国颂》三个篇章,分别展现了山东风情、全民全运和歌唱祖国主题。

  最后,文艺演出在十一运会主题曲《相亲相爱》中达到高潮。现场彩旗飞扬,掌声雷动。为祖国祝福,为全运喝彩的口号声响彻济南奥体中心,感染了整个泉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

  [部长访谈录][女航天员]

  [创业板][建国大业]

  [国庆阅兵][民办高校][达沃斯]

  评论员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