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罗伯特-巴雷特:我为可持续发展马拉松设定跑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3:45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曹妃甸10月17日电(记者秦华、万世成)  今天上午11:00,曹妃甸论坛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以“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及产业转型”为议题,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破解矿业城区、社区的这些难题,为新兴的矿业城市和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开创有效的途径等议题。美国亚利桑那皮奥里亚市市长罗伯特·巴雷特指出,可持续发展是目前帮助我们走向未来的唯一的明智途径,社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好似一场马拉松比赛,对领导而言,就是要为赛跑设定跑道。

  罗伯特·巴雷特谈到,今天人类已经不能够再继续采取使我们后代没有发展机会的方式来生活了。一个社会在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和马拉松比赛是非常相似的,对我这个领导而言,我的职责不是去参加赛跑,而是设定跑道,打响发令枪,并把奖牌挂在运动员的脖子上。但是你不能强迫某个人参加比赛,要想真正实现可持续性,必须得到当地人们主动地、心甘情愿地支持。每一天普通的民众都要去工作,来养家糊口,而企业每天必须要相互竞争来获利。对所有的人来说,日常的繁忙工作持续了一周又一周。那些应该存在的问题即将来临,很难想象那将会是怎么样的一番场景。领导人不能以此为借口不采取行动,我们必须设定行动的方向,如果没有支持的人员,没有缺乏雄心壮志的领导人,那么任何变革都不会实现。

  罗伯特·巴雷特说到,对可持续性发展表示支持的人,相当于催化剂,他可能是市长,市议员,也可能是省级的官员。如果高层缺乏满怀激情的领导人,他们的工作将会被日常工作的一些困难遮盖,而变得暗淡无光。所以我们也应该有其他的企业还有当地社区的积极参与,因为正是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对于我们可持续发展未来的进展会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他强调,有一个良好的领导层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和程序,有的时候政府正是可持续性发展的一个障碍,我们作为领导人,不应该使得这样的场景发生。而政府职员一定要了解和支持领导的愿景,他们自己要以身作则,来赢得社区其他利害相关者的支持。我们如何才能够打响发令枪,让大家真正听到枪声?首先我们必须要考虑对未来实用、并且振奋人心的目标,跑道和目标必须清晰可见,我们勾画这个愿景并且付诸行动的时候,一定要满足纳税人最根本的要求,或者一定要面临被纳税人拒绝的风险。我们即便将变革推向深入的时候,也能够保持社区人们的兴趣和热情。从头至尾公众必须参与其中,必须认识这个愿景,因为没有他们的共同参与,我们的目标就只是纸上谈兵,在这点上,我们必须认识到,一个有意义的愿景只能是聚集并激发人们的干劲而已,一个愿景只有在目的驱动的情况下,并且最终认识到的时候才能成功。

  罗伯特·巴雷特介绍说,在亚利桑那的皮奥里亚市,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愿景描绘在我们的一个可持续性行动计划当中,这个计划从社区人民了解和重视的八个具体领域确定了目标和衡量标准。

  第一是重新思考能源的利用问题;第二是降低消耗材料的重复使用和废物的回收利用问题;第三是水资源的管理问题;第四推动可持续性发展和绿色经济推导的工作问题;第五是发展高效创新的交通模式;第六是保护开放空间和人类自然环境问题;第七是传播宣传各种思想和机会的问题;第八是稳步推进合作关系,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