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力推“百人计划” 欲招揽海外高层次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4:06
  新华网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黄艳、沈翀)  在2009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期间,湖北向数百名海外与会人员力推“百人计划”,抛出多项优惠政策招揽海外高层次人才。

  在第九届华创会分会场“百人计划”的推介会上,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北省人事厅党组书记翟天山介绍,“百人计划”是湖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战略,计划5到10年的时间里从海外引进200名紧缺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其中创业人才不低于50%,为支撑中部崛起战略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在资金支持上,湖北省财政将对入选“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人才一次性给予每人100万元或50万元的补助,并对创业人员的部分研发项目和规模生产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政策。

  在准入政策上,被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享受永久居留证,并获得相应的国民待遇,具有参加社会基本保障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此外,还可以获还可享受八项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免征某些个人所得税以及减免某些企业所得税和营业税等。

  翟天山说,湖北省会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造最接近于国外的事业环境,并努力营造宽松、宽容、宽厚、和谐的用才氛围,以事业、感情和待遇留人,搭建一个理解与信任并重的用人平台。

  一些参加推介会的海外科研人员当场表达了回国报效祖国的愿望。来自美国英特尔公司研究院的刘建全(音)说,随着祖国的经济腾飞,尤其是60年大庆的恢弘气势和蓬勃生气,震撼了每一个海外游子的心旌,“我们不能做祖国崛起的旁观者,要把自己的经验和学识、技术和专利带回祖国”。

  据了解,作为一个人才大省,目前湖北省有各类人才370多万人,武汉是我国第三大智力密集区。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提出,湖北省的经济发展形势“求才若渴”.为解决才人紧缺、调整人才结构等问题,今年6月湖北省出台了《湖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等配套人才引进措施,正式拉开“百人计划”的序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