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亚马逊怪鱼现身海口街头 长大后重达200斤(图)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17日14:34
 “怪鱼”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怪鱼”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亚马逊怪鱼”现身海口街头 长大后重达200斤

    “哇!鱼鳞如艺术画,嘴巴如鸭嘴,颜色黝黑。”眼前的这条怪鱼,令海口市民林先生感叹不已,不时发出啧啧称赞之声。后经海南省水产研究所捕捞与资源室工作人员鉴定,这是一条外来鱼种,属于较凶猛的鱼类,国外将该鱼作为宠物来饲养。

  昨天上午11时许,海南经济报记者来到国兴大道海南省图书馆对面一家菜市场内,对这条“怪鱼”一探究竟。只见这条“怪鱼”长约1米,宽约10厘米,嘴巴像一把长长的尖刀,上下颌有骨板和利齿,酷似鸭嘴;身体则呈黑色、体表有暗黑色花纹,皮坚鳞厚。

  林先生向海南经济报记者介绍,昨日凌晨4时许,他与友人到南渡江买鱼,在现场,他看见有一个渔民守着盆中的这条怪鱼。出于好奇,他也凑过去看,发现这鱼是他迄今为止从没有见过的,于是,便花500元钱从渔民手中买回了这条“怪鱼”。

  林先生说,买回“怪鱼”后,他立即把该鱼带到了国兴大道省图书馆对面的一家菜市场里,同时叫来几位长者辨别,然而,大家七嘴八舌嚷了1小时,也没有叫出这“怪鱼”的名字。

  随后,海南省水产研究所捕捞与资源室的专家随后也闻讯赶到现场,经仔细辨别,专家认为该鱼属于外来鱼种,名叫“鳄雀鳝”,原产北美亚马逊河流域,不是保护品种,这种鱼无毒,可食用,属凶猛鱼类,在国外经常被人们当作宠物来饲养,养腻了便直接丢到河里。

  专家称,这条雌性鳄雀鳝还未完全成熟,这种鱼可长到近2米,体重会达到200斤以上。因为这种鱼繁殖很快,会破坏生态平衡,专家最后决定暂不进行放生。(记者李银摄影报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