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第二所孔子学院在拉各斯正式揭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4:52
  新华网拉各斯10月16日电(记者李怀林) 尼日利亚第二所孔子学院16日在拉各斯大学揭牌。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刘军领事出席揭牌仪式并代表总领馆表示祝贺。

  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校长托鲁奥杜格伯尼在揭牌仪式上说,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尼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拉各斯大学将全力支持办好这所孔子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杨蜀康说,中国和尼日利亚都有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和进行文化交流的强烈意愿,这是孔子学院在尼日利亚发展的良好基础。他说,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是两校合作的成果,它不仅促进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还将加强两校之间的校际合作和学术交流。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尼方院长阿肯特里教授说,孔子学院成立是拉各斯大学的一件盛事。他说:“我们需要和中国人民进行充满活力的交流,尼日利亚人需要了解中国,这样才能发展。我相信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将使学校的很多领域受益。”

  北京理工大学和拉各斯大学于2008年签署了合作创办孔子学院的协议。孔子学院从今年5月开始用中文上课,现在已有100多名学生在校学习。

  2008年3月,在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南布拉州的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和中国厦门大学合作成立了尼日利亚第一所孔子学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