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看护中心华裔老人受虐待严重 缺医少药无人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7日15:09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市洛杉矶县老人虐待与忽视日益严重,2008至2009年度虐待报案超过1.5万起。在华裔小区,一些老人因缺乏照顾常年睡地板,缺医少药无人闻问;一些老人退休金被看护人员收去,却得不到应有照料。

  洛县检察长库利表示,近年报告显示,洛县160万老年人中几乎100人中就有一人受到虐待或家庭暴力。随着婴儿潮出生人士进入老人阶段,洛县老人问题愈来愈严重。

  洛杉矶县老年人精神健康处最近接到圣盖博谷华裔民众举报,在一家无证开业的老人看护中心发现一位61岁的华裔孤寡老人长期睡在地板上,连喝水吃饭吃药都得不到照顾。

  该处华裔专员司徒美珍表示,调查发现华裔老人受虐待情况远比外界想象的多。在一些看护中心,一些孤寡老人不但每月上千元的退休金全部被看护人员没收,自己的生活还得不到适当照顾。一些老人俩口子受到虐待后因不知如何求救,长期只能默默忍受。

  司徒美珍表示,华裔老人最大的问题是语言障碍以及不知如何利用政府资源,而很多新移民家庭因工作繁忙疏于照顾老人,对老人精神和心理照顾更是欠缺,不少华裔老人因长期郁闷,患上忧郁症比比皆是。

  专家建议老人家们尽量多参加户外活动,比如上图书馆、老人中心、公园或参加老人聚会找老人聊天或上教堂,都可以让自己每天的生活更为丰富多彩,生活空间更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