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科研人员发现基因疗法可治疗帕金森氏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5:14
  新华网洛杉矶10月16日电(记者高原)  法国科研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实验室中利用基因疗法治疗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短尾猴,改善了短尾猴的运动能力,且未出现常见疗法所引起的副作用。

  这项实验疗法是法国巴黎亨利-蒙多医院的科研人员进行的。他们给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短尾猴植入3个基因,促使其大脑中特定细胞分泌化学物质多巴胺。接受基因治疗后,病猴的运动能力得到极大改善,且治疗效果维持了44个月。初步结果显示,这种基因疗法在动物身上是安全的。

  科研人员称,人体试验已经开始,6名帕金森氏症患者一年前已开始接受这种基因疗法的治疗,从改善运动能力和减少脑炎等副作用看,效果“令人非常鼓舞”。不过,由于目前还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这种基因疗法离临床应用仍有一段距离。

  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运动紊乱科主任法塔纳哈布在评价这项研究成果时说,运动障碍和手脚颤动是帕金森氏症的主要症状,这些症状主要是由于患者脑中严重缺乏多巴胺造成的。但患者也会出现其他症状,如痴呆、抑郁、焦虑、心脏病、味觉丧失和便秘等,而这些症状多数与多巴胺无关。纳哈布说,基因疗法目前仅解决多巴胺缺乏问题,并不能解决其他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