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华裔人口全面计算委员会成立 倡重视人口普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7日16:08
  华裔人口全面计算委员会正式成立,左起为余周强、王苑珍、康薇、司铎克、王本桓、鲍俊涛与Helen Kim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亚特兰大办公室最近在乔治亚电力公司成立华裔人口全面计算委员会(TheChineseComplete Count Committe)的义工团体,这个团体的功能是向华人倡导不要忽视2010年的人口普查活动。

  华裔人口全面计算委员会主席由乔治亚州亚裔关系委员会主席康薇担任、副主席分别由亚特兰大华人科技协会会长鲍俊涛与玉山科技协会会长王本桓担任。该委员会成立当天发表宣告指出,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是美国成长最迅速的少数族裔,但有部分华裔人口在人口普查时,可能会有低估的情形,这些人口包括不从事一般公共事务的华裔、不会读写英文的还有没有合法身份的华裔等。该宣言也表示,联邦及州政府的拨款是根据人口普查的人口数为依据。

  康薇致词指出,人口普查对我们的未来很重要,尤其对未来的生活质量影响很大,大家的参与至为重要。底克普郡议员司铎克(ConnieStokes)应邀致词表示,每一个人在人口普查过程中都扮演重要的角色。余周强表示,人口普查的问卷很简单,也很保密,人口普查的数据可以带来更多政府拨款,也可以增加更多联邦众议员席次等。

  亚裔人口全面计算委员会主席HelenKim更明白的用数据指出,乔治亚州谷内郡的人口成长在全美名列前茅,但该郡的亚裔人口非常少,也因此联邦政府对亚裔族群的癌研究经费就不见了。

  当天的活动是由人口普查局的王苑珍主持,与会的社团也分成商业、社团、教育与媒体等不同小组,分别讨论如何参与倡导人口普查的活动。(叶国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