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小学将视力与评优挂钩 三好生视力不能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6:34

  义乌一小学将视力与评优挂钩 三好生视力不能降

  “视力保持在5.0以上或者一学期不下降的学生才可以参加评选三好生。”10月16日,义乌市苏溪第一小学校长蒋天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修改三好生评选目的就是为了提醒老师们平时注意学生的写字姿势,控制学生的作业量。同时提醒家长们关注孩子的视力问题,让孩子在家少看电视、少玩电脑。“希望通过学校、家长、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孩子们有一双明亮的眼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实施这条新校规之前苏溪第一小学专门在家长当中进行了问卷调查。让蒋天航意外的是98%以上的家长完全赞同学校的规定,并表示大力支持。

  “孩子的爸爸和叔叔都是近视眼,我深知戴眼镜的苦恼,所以平时经常告诉孩子如何对眼睛进行保护,但没有什么明显效果。”一位钱姓家长告诉记者,这条校规实施后她的孩子自动减少了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并开始注意自己的写作姿势。

  但仍有部分家长对这条校规表示质疑。一位王姓家长认为小学生的自制能力低下,经不起电视、电脑等诱惑是正常的。学校可以把视力水平列入德智体中体的一项内容来考核,而不能一概而论。

  义乌市教育局干部王新伟认为,预防近视工作是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之一,必须抓牢。“至于把评三好生与防近视结合起来,那是学校行为,个人认为应该可以试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