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如松:生态不只是种草种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6:50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曹妃甸10月17日电(记者秦华、万世成)  今天下午14:00,曹妃甸论坛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循环经济与生态城市建设”为议题,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如何建设生态城市,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如松在发言中指出,建立“生态新城”要做到观念更新、体制革新、技术创新。

  王如松认为,建立“生态新城”要做到三个“新”。

  一是城市生态和生态城市的观念,二是规划和管理中有什么样新的理念和生态体制,三是生态工程。

  王如松认为,生态不光是生物,种树、种草,首先是人和环境之间的耦合关系,是生物和环境之间,包括人在内的整合学问,就是科学、哲学、工程学和美学处于一种理想的状态。城市生态是绿和红的耦合关系,不光是绿,也不光是红,指的是我们的生产生活,关键是这两个方面和谐的关系,而不只是种树、种草。

  生态环境是环境为体,经济为用,生态为纲,文化为常。这里面生态城市的关键是三个支撑点,一个是循环经济,一个是和谐社会,一个是宜居环境。生态城市的规划有四种,整合、适应、反馈、自身。

  王如松谈到,曹妃甸生态城的设计特色不够突出,要充分利用海边上的海,海不光是港口,要制造一种宜居的海的环境,以及平面的设计要变成立体的设计。在有些产业园区、有些居民区植被要长得更好一些。要以公交、自行车、步行为主。生态城市就是净化、强化、绿化和美化。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