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开始清剿南瓦济里斯坦塔利班据点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7:11
  图为2004年11月13日,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巴军人乘坐吉普车巡逻。新华社记者张宁摄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7日电(记者晏忠华)  据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报道,巴军方17日开始对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据点进行地面清剿行动。

  报道援引巴基斯坦政府官员的话说,政府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已部署安全部队,还将部署更多部队以进行全面的军事行动;此次持续两个月的行动还将由空军提供空中支持。

  为了应对连日来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16日召开内政、军事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派领导人参加的紧急安全会议,决定在南瓦济里斯坦采取军事行动,彻底剿灭盘踞在那里的塔利班武装。

  近日,由于担心军方对塔利班武装发动地面打击,数以万计的平民开始逃离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同时,南瓦济里斯坦的大部分地区开始实行无限期戒严。

  南瓦济里斯坦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与阿富汗接壤,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核心根据地。据巴军方估计,约有1万名塔利班分子盘踞在这里,他们在这一地区花了几年时间来营建基础设施,对安全部队的进攻早有防备。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众多部落各自为政,但与政府关系疏远,地面打击塔利班很难得到其他部落的支持。这都使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清剿塔利班面临很多困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