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正研发室内导航仪 可精确描绘室内三维图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7:49
  新华网德国波恩10月16日电(报道员郑家荣) 在发达国家,卫星导航系统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助手,但要知道某栋建筑物内部是什么样,它就无能为力了。德国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新型导航装置,可精确测绘室内的三维图像以及使用者的运动状态。

  德国卡尔斯鲁厄技术研究所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在黑暗或因火灾而烟雾弥漫的室内,室内导航仪可为警务或救援人员提供安全定位、导向服务。稍加改装,还可成为视障人士的“电子导航犬”。

  研究人员说,他们研制的室内导航仪配置了多种先进探测器,能测量人的运动速度、加速度等数据。如果使用者头部佩戴摄像头以及激光扫描仪,便可计算出周围物体、墙和其他障碍物的方位,误差在30厘米以内。

  研究人员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对样机作进一步测试和改良。得益于便携计算机运算能力的不断增强,以及先进探测装置成本的下降,研究人员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这种类型的导航装置将得到广泛应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