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宋庆龄基金会实施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8:06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李德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推进仪式将于10月17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举行。届时还将为平山县岗南镇卫生院“"母婴平安工程"爱心医院”揭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的实施地区为河北省的张家口、唐山、承德、石家庄、保定等5市的15个经济欠发达县。该项目向这些地区的40所妇幼保健机构捐赠15辆救护车及155件医疗设备,目前,捐赠物资已全部到位。这40所妇幼保健机构也被冠名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工程"爱心医院”或“"母婴平安工程"爱心卫生所”。此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还将对项目实施地区的7000余名妇幼保健医护工作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设立于2009年4月,由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捐赠500万美元设立。项目将在2009-2013年开展,旨在帮助农村地区及经济欠发达地区援建妇幼保健站,为孕产妇的分娩前后提供医疗设施和资源,开展系列妇幼保健等科普教育活动,并为当地医护人员提供交流与培训的机会,帮助农村医疗工作者学习到先进的产科、儿科医疗保健知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张文康认为:“妇女儿童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妇幼卫生水平的提高是社会文明进步和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加强妇幼卫生工作,对于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促进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开展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希望通过长期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以回馈社会。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菲利普?特纳先生曾表示:“我们捐赠的车辆和设备将用于提高这些地区的母婴健康水平,为他们提供及时的服务,包括产前和产后的护理,孕产妇和婴幼儿的保健。我们希望能为这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母婴健康尽绵薄之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