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入侵北方大风降温紧随 部分降温达10℃(图)

2009年10月17日18:26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冷空气入侵北方 大风降温紧相随

  在经历了之前短暂的大风降温天气后,北方地区的气温几番挣扎,并没有降得太低,午后的阳光打在身上依旧是暖洋洋的。不过好景不长,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再度迎战更强一股的冷空气。在强劲的偏北风吹袭下,气温将明显跌落,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扬沙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大风降温消息,受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东北部、甘肃西部、宁夏、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黄淮地区以及东北地区南部将先后有5~7级偏北风或偏南转偏北风,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扬沙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大部以及京津地区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中部以及河北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

  大风和降温捎来寒冷的讯息,气象专家温馨提示:天凉风大,外出要注意添衣;有扬沙出现的地区,空气质量差,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儿童外出要做好防护措施。

  此外,明天早上,四川东北部、重庆西部和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雾,请行车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

  (中央气象台 刘芯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