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缺乏有效监督机制 采暖费明补政策难以落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19:07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赵孟秋徐扬)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随着天气一天天转冷,我国东北地区下周将陆续开始供暖,但记者调查发现,仍有一些地方的采暖费明补政策没有得到落实。

  供暖期将至,可在长春市一家私企工作的小刘却为迟迟交不上采暖费而犯愁。

  小刘:从来就没有给我们发过采暖补贴,有没有(钱)我不知道,反正是不给补,我们也挺为难的,也不知该上哪儿找去。

  按照长春市职工采暖费补贴的相关规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执行采暖费随工资明补政策。然而,在实际操作中,不少民营和三资企业都未能落实。长春市供热办公室主任郑海义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郑海义:机制不健全,谁不发,怎么制裁现在没有,制约力比较弱,维权比较难。

  缺乏监督意味着,原来一些向供暖企业直接划拨采暖费的企事业单位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逃避交纳职工住宅采暖费的义务。而个人尽管有权通过法律手段追讨,但却绝不会冒着丢掉“饭碗”的风险去打官司。因此,只有政府出台相应制约机制,为推行采暖费补贴货币化所实行的“明补”才能真正到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建新

  :

  沈阳为部分困难群体发放冬季供暖补贴

  北京冬季供暖期居民室温都将达到18℃以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