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运会严格兴奋剂监管措施 打造干净体育盛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7日19:43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38分报道,体育比赛,反兴奋剂是一个热点话题。第十一届全运会昨天举行了组委会会议和纪检委扩大会议,宣布将出台全运会历史上最严格的赛风赛纪和兴奋剂监管措施,打造一届“干干净净”的体育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运动员必须通过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考试合格并签订承诺书后才能参加比赛。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召开专题会,这在全运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除了对赛场内的反兴奋剂进行严格的监管之外,几天前我在山东济南实地采访的时候也发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是全面出动,加强了对全运会兴奋剂生产经营的专项治理。现在当地所有的药店中,都把含兴奋剂的药品设立了专柜,在专柜上有专有的标识,专人负责,居民在购买含兴奋剂药品单方制剂时必须凭原处方销售,在购买复方制剂,药店也是严格按处方药管理。

  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百姓来购买含兴奋剂药品的时候,药师就会提醒他,如果滥用的话能够造成怎样的危害,如果是运动员来买的话,也会提醒他注意,防止出现药源性的兴奋剂事件。

  据我了解,当地的药监部门为了规范药品的销售行为,规定要对药品零售企业做到五查,一是要查兴奋剂药品是否全部进专柜,二是要查是否在这类药品上标有“运动员慎用”字样,三是要查销售处方是否为原处方,四要查药师是否对处方进行审核签字,再一点就是要查销售兴奋剂药品是否实行专人管理。

  为了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手段,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药监部门一段时间以来通过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不断地促进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另外,监管部门表示还要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销售含兴奋剂药品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运会兴奋剂生产经营的专项治理执行到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