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运会田径赛场刘翔之外别有看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7日19:57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七日电 题:全运田径赛场刘翔之外别有看点

  作者 宗晨亮

  田径作为基础大项,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竞技实力的重要指标。本届全运会上,共将有四十七枚金牌诞生于田径赛场。除了万众瞩目的“飞人”刘翔之外,全运会田径赛场上还有不少看点值得期待。

  一百一十米栏会否爆冷?

  也许是刘翔的光芒过于耀眼,使得与刘翔同时代的中国男子短跨选手显得暗淡。其实,近年来,中国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项目上涌现了不少颇具实力的选手,他们势必将在二十五日的全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项目上,给“飞人”带来压力。

  有着“小刘翔”之称的纪伟,在八月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一鸣惊人,以十三秒四四的半决赛成绩闯入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尹靖则是中国另一位颇具潜力的年轻选手,他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中,以十三秒三八的优秀成绩夺得金牌。此外,临场经验丰富的史冬鹏近期状态不错,在上月举行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上以十三秒三四的成绩夺得季军。

  刘翔虽然在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上完美复出,但是依然要通过比赛寻找临场的感觉,而且忌惮受伤的刘翔势必在全运赛场上有所保留。届时场上,纪伟、尹靖、史冬鹏如果状态出色,未必没有机会给刘翔的“三连冠”之旅制造“麻烦”。

  女子中长跑能否全面复苏?

  女子中长跑曾经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为中国体育贡献过许多荣誉,然而近两年中国女子中长跑一度跌入低谷。本届全运会上,在新科世锦赛冠军白雪的带领下,中国女子中长跑能够交出怎样的答卷,颇为引人关注。

  事实上,目前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拥有不少世界一流选手。年仅二十一岁的白雪在柏林世锦赛上,以两小时二十五分十五秒的成绩摘得了中国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马拉松金牌。而当时在她的身边,老将周春秀和小将朱晓琳分别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世锦赛第四和第五名的佳绩。

  本届全运会上,白雪、周春秀、朱晓琳三人势必在马拉松跑道上展开激烈的争夺。而蛰伏两年有余的老将邢慧娜,已报名参加本届全运会,这位前奥运冠军届时将有怎样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飞人大战”能够带来惊喜?

  男子一百米跑历来被冠名为“飞人大战”,毫无疑问这是任何一届综合性运动会中最精彩、最激动人心的部分。中国男子百米短跑虽然和世界先进水平的距离还比较大,但是不乏优秀选手。

  在北京奥运会上,由温永毅、张培萌、陆斌、胡凯组成的中国队以三十九秒一三的成绩闯入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决赛,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而在全运会二十二日的赛场上,“眼睛飞人”胡凯、“小飞侠”温永毅、去年中国田径公开赛百米冠军张培萌之间的对决同样不容错过。

  此外,中国竞走项目同样不乏看点。年仅二十二岁的小将刘虹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继北京奥运会女子二十公里竞走项目上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第四名后,她又在柏林世锦赛上摘得一枚铜牌。而二00四年世界杯竞走团体冠军时娜,则将向刘虹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