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创业板定于23日正式开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7日23:04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十七日在此间称,创业板开板仪式将于十月二十三日举行,这意味着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将在二十三日开始挂牌交易,酝酿已久的创业板正式开启。

  尚福林透露,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已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创业板,并将举行开板仪式。这比此前业界预计的开板时间略有提前。

  据此间媒体报道,业界预计,监管层将安排前三批企业集中上市,以减少首日爆炒程度,降低投资风险。这意味着,二十三日可能将有二十八家企业同时在创业板挂牌。

  尚福林说,建设创业板市场是推进资本市场多层次市场建设和制度创新的基础性工作,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自主创新型国家战略的有效落实,有助于新兴产业和创新企业的成长。

  自今年三月底发布管理办法,到如今最终确定开板日期,创业板的建设一直加速进行,乃至业界有“创业板速度”之称。截至目前,已有二十八家企业分三批拿到创业板的上市批文,并进行发行。

  尚福林在当日举行的二00九创业板与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上说,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金融三十条”的要求和关于加快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有关精神,中国证监会进一步加大了创业板市场的建设步伐,在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发行审核、舆论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