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3万大军清剿塔利班 美机密军备火速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18日04:03

激战在即,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十几万平民紧急撤离。
激战在即,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十几万平民紧急撤离。

  据新华社电 据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报道,巴军方17日开始对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据点进行地面清剿行动。

  行动持续两个月

  报道援引巴基斯坦政府官员的话说,政府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已部署安全部队,还将部署更多部队以进行全面的军事行动;此次持续两个月的行动还将由空军提供空中支持。清剿行动开始时,地面部队人数是3万,以后可能会增加到四五万人。

  巴基斯坦官员说,地面部队从不同方向向该地区发动袭击,同时直升机也向该地区不同地点投射炮弹。军方说已经封锁叛乱分子的补给和逃跑线路。

  为了应对连日来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16日召开内政、军事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派领导人参加的紧急安全会议,决定在南瓦济里斯坦采取军事行动,彻底剿灭盘踞在那里的塔利班武装。

  十几万平民正撤离

  最新情况显示,17日早上当地媒体说可能18日开始清剿行动。这两天平民百姓正在疏散,现在有十几万的平民仍在撤离中,大约八万平民已经撤离该地区。

  分析人士认为,叛乱分子连续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巴基斯坦军方迫于压力发动这场大规模地面战。冬季即将到来,巴基斯坦军方发动一场大规模的地面袭击时间已经非常有限。美国长期以来给巴基斯坦施压,要求其清剿在巴基斯坦境内策划对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发动袭击的极端分子。

  行动地点

  南瓦济里斯坦——塔利班大本营

  南瓦济里斯坦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与阿富汗接壤,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核心根据地。据巴军方估计,约有1万名塔利班分子盘踞在这里,他们在这一地区花了几年时间来营建基础设施,对安全部队的进攻早有防备。

  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众多部落各自为政,但与政府关系疏远,地面打击塔利班很难得到其他部落的支持。这都使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清剿塔利班面临很多困难。

  加大对巴军援力度 美机密军备火速运抵

  据新华社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6日援引官方消息来源报道说,美国国防部正在加大向巴基斯坦提供军事援助的力度,以帮助巴打击武装分子。

  报道说,国防部提供的一批价值约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正陆续运抵巴基斯坦,其中包括一些所谓“机密高级装备”。这批装备是根据美国国会今年早些时候通过的一项特别法案向巴方提供的,交付速度快于通常美国对外军事援助的速度。国防部今年还准备向巴提供另一批价值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并计划在明年将对巴军援数额提高到7亿美元。

  除国防部外,美国国务院每年还向巴提供价值大约3亿美元的军火。

  塔利班使用重型武器抵抗

  新快报讯 巴基斯坦官员称,17日正向南瓦济里斯坦塔利班大本营推进的巴基斯坦军队遭到拥有重型武器的反叛分子的抵抗。

  巴基斯坦部队从三个方向朝塔利班武装的控制区域推进,但在沙尔万吉地区遭到抵抗。一名当地官员称:“他们使用重型武器”进行抵抗。

  一名来自西北重镇白沙瓦的军官也表示部队正在与武装分子交火。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