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18日08:23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09年10月16日召开。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分析研究我市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动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保证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会认为,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务实创新作风推进我市党的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回顾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党的建设的实践探索,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市党的建设、做好当前中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党的建设的重要文件。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全会文件,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我们党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形势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责任,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推动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明党的纪律,保证中央和市委重大部署和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落实科学发展观纪律保障机制,更好地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要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协助党委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进一步解决作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抓好“五个一批”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机制,提高惩治和预防腐败水平。要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在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基础上,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列入报告内容,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公职人员管理。要积极探索具有滨海新区特色的反腐倡廉新途径,促进政府高效廉洁、社会公平和谐、干部诚信守法,以最廉洁的行为从事改革开放的事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着力营造尊重改革、鼓励创新、勇于探索的良好氛围,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对党忠诚度高、人民群众信任度高、胜任工作的能力水平高为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 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市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