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无缝对接”成就百万富翁 河南省第三劳教所助解教人员创业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18日08:57
  本报讯“我能有今天,多亏了劳教所领导、干警的关心和帮助,我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回报社会,今年我安排了55名农民工、4名刑释解教人员到我公司就业,明年我还要扩大生产规模,安排更多的刑释解教人员……”近日河南禹州籍解教回归人员李纯利对记者感慨。李纯利是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二年的劳教人员,因表现好提前解教回家。在河南省第三劳教所的帮助下,他通过两年时间的艰苦奋斗,现今已成为身价近百万的企业老板。

  在劳教期间,李纯利在干警的悉心教育下系统学习了档发加工技术。解教时,由于他无房无地,干警出面与村委会协调解决了他的住房问题,劳教所给他送去了200斤面粉和300元钱。一周后,在干警的引荐下李纯利进了一家档发企业当工人。上班两个月后,李纯利有了新的打算:自己贷款办厂,专搞档发加工。他按照“无缝对接承诺书”上的电话号码拨通了河南省第三劳教所的电话。该所专门抽出两名干警帮李纯利办好了3万元小额贷款手续,村里也无偿为他提供了厂房。功夫不负有心人,李纯利的生意越做越大,在原有基础上又办了两个档发加工分厂、一个养猪场、一个石灰粉碎加工厂……

  王浩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