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数万农场主举行示威抗议农产品价格暴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8日08:57
  数万名法国农场主16日举行示威,抗议农产品价格暴跌,要求政府伸出援手“挽救法国农业”,维护农场主利益。

  法国农业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政府将提出相关救援计划,削减农业税费。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也许诺,政府将在本月底前出台“有力”举措援助农业。

  抗议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16日下午火光缭绕。几十名农场主在这条著名商业街上点燃麦秸和轮胎,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农产品价格暴跌。

  数千辆拖拉机同日涌上法国各地高速公路蜗行示威,致使不少地方交通受阻。

  法国农业工会组织全国农场主协会联盟估计,法国各地共有大约5万名农场主、7000辆拖拉机和1000头牲畜加入示威“大军”。

  法新社照片显示,一些农场主把牛和猪等牲畜牵上街头,在它们身上涂上侮辱性字句和口号。示威者们打出标语质问萨科齐:“农业该付出如此(惨重)代价吗?”

  一些农场主在通往法国西部城市普瓦捷的公路上倾倒土石,致使交通堵塞。

  示威者达米安·格雷芬诉苦说:“农场奄奄一息。人们至少得维持生计啊。”

  另一名示威者法比安·皮金说,自己已经欠债23万欧元,“小麦销售价格还不到生产成本的七成。一吨小麦的生产成本是134欧元,但售价还不足100欧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