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东前8月查办贪污贿赂大案1007件地厅级干部9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8日09:27
  今年1月至8月,广东查办贪污贿赂大案1007件,这是10月10日广东省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案件工作座谈会透露的数字。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力度,有效核查一批线索,查办一批案件。

  今年1月至8月,广东省反贪部门共受理贪污贿赂案件线索1749件,初查1609件,立案1160件1310人,其中贪污贿赂大案1007件,占立案总件数的86.81%,大案比例同比上升1.93%;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89人(含地厅级9人),占立案总人数的6.79%。与2008年相比,商业贿赂、涉农贪污贿赂立案人数分别上升了1.74%和44.94%。

  今年1月至8月,广东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线索634件,立案侦查246人,其中重特大案件75件,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11人。侦查终结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58件179人,同比分别上升8.2%和14.7%。

  会议对今年后三个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在办案工作中敢于碰硬,选准腐败问题突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部门,集中力量查办影响科学发展、损害民生民利、危害公平正义、破坏和谐稳定的大案要案,增强办案工作的震慑力。(朱香山林俊杰)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