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胞胎妹妹命悬一线 姐姐生完宝宝千里捐骨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8日11:09
  姐姐生下宝宝不到10天,双胞胎妹妹病情恶化;为救妹妹,姐姐抱着宝宝,从广州赶到武汉捐骨髓。

  昨日,痊愈后的妹妹张细双到协和医院复查。摆脱病痛折磨后,妹妹一脸幸福。

  妹妹重病,幸运的是双胞胎姐姐可以救命

  31岁的张细双来自湖北团风,与丈夫一直在武汉打工。今年7月,张细双时常感到头晕眼花,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医院确诊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

  协和医院血液科副教授黎纬民介绍,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危及生命,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最有效的治疗手段。

  当张细双告诉医生自己有个双胞胎姐姐时,医生眼前一亮。据了解,协和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20年,移植400多例,双胞胎间的移植不过4例。

  黎纬民说:“这十分难得、幸运。”

  临产在即的姐姐要捐骨髓,婆婆反对给脸色

  此时,张细双的姐姐怀孕9个月,远在广州陪丈夫。电话得知妹妹需要骨髓救命,姐姐立即同意。

  姐姐大双预产期临近,婆婆陪着准备照顾媳妇坐月子。婆婆反对媳妇的主张,认为捐骨髓影响身体,对肚子里的孩子也不好。大双的血液样本送到武汉,进一步检测结果令人激动:她与细双是同卵双胞胎。

  黎纬民说,双胞胎有同卵双生和异卵双生,同卵双胞胎遗传背景完全一样,造血干细胞移植后不复发,没有排斥反应,基本可痊愈。

  生下宝宝10天后捐骨髓,姐姐停止哺乳一个月

  8月4日,大双在广州生下一名男孩。此时,武汉的细双病情恶化,生命垂危。14日,大双不顾婆婆反对,带着刚生下的宝宝坐火车北上救妹妹。

  捐造血干细胞要打动员剂,影响哺乳。大双不得不断奶。

  5天后,大双捐出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没想到,捐献后大双血液里出现一块血栓。担心服药影响宝宝,大双一个月都不敢给宝宝喂奶。

  接受了姐姐的救命骨髓,小双病情一天比一天好。细双昨日说,为了生活,自己和姐姐十几岁分开在不同城市打工,一年难得见一次面。这次,姐姐救了自己的命,这是我们的缘分。(李艳梅)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