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子婚礼请柬悄然流行 个性十足时尚又环保(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8日11:53
可爱版电子请柬
可爱版电子请柬

古典版电子请柬

  点开请柬,悠扬音乐中,新郎跪在新娘裙边诵念婚后“十二条军规”

  结婚发电子请柬,够潮

  个性又不花钱的请柬,一起DIY吧

  本报记者 申淑芬

  在电视台上班的薛小姐最近收到了5封电子请柬,打开一看,都是同事、同学和朋友发来的婚礼邀请函——他们要结婚了,不约而同选择了用电子邮件发送婚礼请柬。这些电子婚礼请柬个性十足,时尚又环保,而且一分钱也不用花。

  一位摄像记者将自己的婚庆请柬设计成了一部电影大片的上映公告——上映时间和地点就是喜宴的时间地点,主演当然就是新娘新郎啦。请柬里面还有两人的视频表演和相识相恋的过程,真的不比一部电影逊色呢!

  另一张电子请柬上,是新郎向新娘求婚的画面,伴随着悠扬动人的音乐,新郎跪在新娘的石榴裙边高声诵念着婚后的“十二条军规”……

  还有一张电子请柬,点开后跳出一幅可爱的卡通画,卡通画的人物像极了新郎新娘,让人忍不住莞尔。

  还有的电子请柬为了方便远方的朋友,不仅有杭州地图,还有婚宴酒店的电子地图链接等。

  “这样的请柬很有趣,不像纸质请柬,就那么几种款式,挑选的余地不大,更没有自由发挥的空间。电子请柬可以自己设计自己制作,连邮费都省了,就算是远在国外的朋友,也可以很快收到请柬。如果保存起来,以后翻出来看,是很美好的回忆。”薛小姐说,自己都被那几封电子请柬感动了呢。

  从事IT工作的李先生将在12月结婚,他正在自己制作电子请柬。“预计当天会有几百个客人来,买请柬、写请柬花时间费精力,再说我的字写得又不好,用电子请柬就方便多了。”李先生说,除了电子请柬,他还打算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向那些外地不能到场的同学朋友同步上映自己的“婚礼记录片”。

  说了这么多,正在筹办婚事的准新人们有点心动了吧?该怎么制作电子请柬呢?其实很简单。几乎所有的婚庆网站上都有电子请柬模板免费下载,新人们只要在上面加工润色就可以了。填写好婚宴日期、地点和新人名字后,生成电子请柬就可以通过QQ、MSN或EMAIL发给亲朋好友了。朋友收到请柬后,点一下“填写回执”,来宾的姓名、身份、赴宴人数等又可反馈回来,方便统计当天赴宴人数。除了电子请柬之外,电子相册、网络直播婚礼现场、祝福电话等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