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例兴奋剂现身十一运会 河南赛艇选手“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8日12:17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八日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十八日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河南省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十一运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验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

  根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对河南省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做出如下处罚:

  一、取消运动员郭林娜第十一届全运会赛艇项目的参赛资格和该项目的比赛成绩;二、取消河南省体育代表团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三、给予该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四、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处理。

  组委会认为,郭林娜的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发生,充分表明反兴奋剂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少数人为了追逐名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

  组委会再次强调:各代表团要高度重视全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胜负观,坚决贯彻和实施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的力度。如果有人置大局不顾,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组委会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在十六日进行的赛艇女子轻量级两千米双人双桨预赛中,郭林娜与陈雪冉的组合以七分十四秒零六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本次全运会,她还报名参加女子轻量级两千米四人双桨的比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