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雪摘取“双料”冠军 肯尼亚包揽男子前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8日11:50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杨明、王镜宇)世界冠军白雪在18日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34分4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这个成绩也为她赢得了第11届全运会女子马拉松的金牌。肯尼亚选手以出众的实力包揽了男子组前三名。

  内蒙古选手韩刚虽然在男子组中比冠军慢了将近4分钟,但2小时12分36秒的成绩依然为他赢得了全运会男子马拉松的金牌。肯尼亚选手塞穆戈以2小时8分2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一路领先的尼古拉斯曼扎最后一公里被甩下,以2小时8分42秒的成绩获得银牌,本森巴鲁斯以2小时8分51秒的成绩居第三名。

  火车头体协的白雪是在最后300米依靠强大的冲刺能力才甩开对手,卫冕成功的。辽宁选手张新以2小时34分49秒获得亚军,朱晓琳以2小时34分55秒获得季军。这是中国选手连续第18次赢得北京国际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但成绩相当不理想。

  赛后,白雪说:“前面30几公里跑得不快,竞争主要是最后3公里。我很高兴拿到冠军。柏林大赛后我训练很系统,没有伤病,对这次比赛准备得很充分。”

  由于本次比赛也是全运会的马拉松赛,所以,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普遍重视名次超过重视成绩,女子前三名的成绩是近年来最慢的,白雪夺金的成绩比她个人最好成绩慢了11分钟,比她两个月前在柏林世界锦标赛上夺冠的成绩也慢了8分多。

  今天北京的天气非常适合马拉松赛,起跑时气温为12摄氏度。女子组比赛前30公里的速度很慢,真正的竞争发生在40公里之后。4名中国选手紧紧咬在一起,展开了北京国际马拉松历史上女子比赛最激烈的冲刺。白雪凭借着出色的冲刺,险获冠军。

  和女子相反,男子组比赛是外国选手天下。三名肯尼亚选手在最后10公里处已经遥遥领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并排前行,最后,穆戈在最后1公里处冲刺领先,赢得冠军。

  2009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共有28000多人参加,设全程、半程、10公里和5公里等项目。起点在天安门广场,终点设在奥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